臺灣桃園後慈湖 原生之美初體驗

臺灣桃園後慈湖在兩蔣戒嚴時期,被視為「戰時作戰指揮所」,所以一直披著神秘的面紗。從4月19日開始,後慈湖正式的空間解嚴,保存著原始生態風貌的後慈湖,相信一定會成為觀光旅遊的好去處。

為了維護後慈湖的原始生態景觀,桃園縣政府4月19日只提供給60位的民眾進入參觀。現場除了有解說員為遊客解說當地原始生態之美以外,沿路還可以看見戰備辦公室以及神秘的燧道可直接通往前慈湖。
談到前後慈湖何時重新開放,
桃園縣長朱立倫說: [我們希望新的政府立刻能夠開放, 因為事實上這些都準備好了, 我們看4月5號當天開放, 就已經吸引了超過十萬的民眾]

參觀的遊客王先生表示,後慈湖的風景讓他感到非常驚艷。

遊客王先生:
[我對這邊的風景感到非常的驚艷, 因為它的這樣一個類似半圓形的構造, 然後襯託這個太陽的光線
那在這邊的生態, 一直就是因為過去的管制, 所以這個生態保持的非常良好]

過去為了執行國光計劃而設立了5棟戰備辦公室,這次縣政府利用第二戰備辦公室相關的空間,規劃辦理蔣經國特展,並設置咖啡座供遊客休息。

如果您想前往後慈湖旅遊,必須在10天前向縣政府提出申請,每天開放的人數最多200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益萬 劉蓉琴 臺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