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台灣去年維持世界第十六大出口國

(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十七日專電)據世界貿易組織(WTO)最新資料,台灣在去年維持世界第十六大貨品出口國地位,進口則後退一名,為第十七名。

WTO今天公布二零零七年世界貿易統計。台灣去年的貨品出口金額為兩千四百六十億美元,較前年成長一成。進口則為兩千兩百億美元,成長百分之八。

中國的貿易地位持續強化,不僅貨品出口達一兆二千一百八十億美元,成長二成六,從世界第三名超越美國成為第二名,且出口和進口總額首度超過亞洲的第二、三名,即日本和南韓的總合。

德國維持世界第一大貨品出口國,去年出口一兆三千二百七十億美元。

和前年一樣,台灣以外的亞洲小龍名次都高於台灣,南韓維持全球第十一大貨品出口國地位,成長百分之十四,金額為三千七百二十億美元;香港由十二名退到十三名,成長百分之八,金額為三千五百億美元;新加坡維持第十四名,成長百分之十,金額為兩千九百九十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