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聞簡訊

1. 歐盟再延印尼航空公司禁飛令

歐盟委員會日前宣布,再度延長對印尼五十一家航空公司禁飛令,預計這項禁令至少生效至今年七月。歐盟是以飛行沒有達到標准為由,去年六月二十八日對印尼等國航空公司班机下令禁止飛行。去年十一月底曾宣布繼續對印尼航班實行禁飛,如今是第二次宣布延長禁飛令。

2. 西藏雪山獅子旗在德銷量倍增

据德國一家專賣店介紹,以往西藏的雪山獅子旗几乎無人問津。但是自從西藏危机發生以來,雪山獅子旗突然銷量增加百倍。很多同情西藏的德國人購買西藏旗表示對藏人的支持。專賣店預計,五月份西藏旗的銷量還會大幅增加,因為五月達賴將要訪問德國。

3. 瑞典公車司机拒載戴面紗婦女被炒

瑞典南部馬爾默一位巴士司机,因為拒載一名戴面紗的穆斯林婦女而被公司炒魷魚;巴士公司出面向被歧視的乘客道歉并提出賠償;被拒載的婦女獲得了兩万五仟克朗的賠款。

4. 英國取消年度剪羊毛大賽

英國肯特郡因為擔心剪羊毛的剪刀會傷到綿羊,取消了一年一度的剪羊毛大賽。英國農民對保護綿羊組織的做法相當不滿。有農夫說,參加比賽的都是訓練有素的剪羊毛師傅,技術好,絕對不會傷到羊。也有農夫說,這是城里人干涉鄉下人。肯特農會則表示,取消比賽完全是為了羊的福利著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