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報導王建民近乎完美演出 知名度再暴增

紐約投手王建民十一日(當地時間)投球效率高,直到第九局仍在場上,最後率紐約洋基四比一力克波士頓紅襪,成為大聯盟本季首位三勝投手。(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十二日專電)台灣旅美洋基隊投手王建民昨天在世仇紅襪隊客場,投出其自認大聯盟最佳一役,今天更贏得美國媒體大幅圖文報導,同時更加確立其在洋基「一哥」地位,總經理凱許曼稱許建仔,「毫無疑問,已經是我們的王牌了,彷彿經過再進化般,淬煉出更多技巧對付打者」。

王建民近乎完美的表現,靠著他伸卡球及四縫線速球,僅以九十三顆球即封鎖紅襪隊打擊,連一向謙虛的他,賽後接受美媒體採訪時,也忍不住說這是他個人職業生涯最好的一場比賽。

 「紐約時報」、「紐約每日新聞」、「紐約郵報」等,今天在體育頭版或顯著地位,圖文並茂大幅報導王建民精湛的球技。  

紐時以「建仔極致低調表現,讓紅襪隊打線沈默」為題,讚賞他的完美投球。並說從二零零六年球季以來,他是大聯盟最多勝的投手,「現在的王建仔不僅有效率更且相當可靠」。

除了紐時引述凱許曼談話大大稱許建仔之外,投手教練艾蘭德則說,我們沒有改正他什麼,只是加了一些東西,讓建仔更好。

  而王建民僅讓紅襪擊出二支安打,讓「紐約每日新聞」以「不可思議的兩支安打」形容建仔的傑出表現。
  
紐郵則說,在波士頓芬威球場,三萬七千六百二十四名有史以來最多球迷面前,建仔徹底擊潰紅襪隊,讓洋基大勝!昨天一役成為他大聯盟生涯以來第四場完全比賽。

  王建民今年首三場,連戰皆捷,遠較去年球季到五月二十一日時,才拿下第三勝,今年迄今表現實在令人刮目相看,建仔去年拿下十九勝。

  難怪連美媒都提及賽揚獎的可能性,結果如何,台灣球迷耐心等待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