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中山大學樂團訪問芝加哥

臺灣中山大學巴洛克獨奏家樂團於4月4日訪問芝加哥,進行學術與文化交流活動,並與當晚在在芝城西郊蘭柏德市(Lombard)的芝城臺灣社區教會舉行了音樂會,為一百多位芝加哥的臺灣鄉親演奏了多首名曲和臺灣民謠。

臺灣國立中山大學校長張宗仁領軍的「巴洛克獨奏家樂團」此次訪美總共在洛杉磯、芝加哥與華府舉行四場音樂會,芝加哥為第二場演出。由於巴洛克音樂節奏鮮明細膩、旋律精緻優美,加上深瀋動人、清新活潑的臺灣民謠,交織成臺灣「巴洛克獨奏家樂團」的感人樂章,滿座的臺灣鄉親、愛樂之友,無不瀋浸在這場高水平音樂饗宴中。

據校長張宗仁介紹,2004年創立的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團員以中山大學音樂系專任、兼任教師,以及研究所畢業校友、優秀在校生組成,目前共有團員18人,致力推展臺灣歌謠,以創新的演出方式讓更多人喜愛與珍惜臺灣的音樂。

芝城臺灣社區教會聖歌隊、芝加哥褔爾摩沙女聲合唱團、黎音合唱團也在音樂會中場演唱多首臺語歌曲。 僑教中心主任鄭介松到場觀看了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