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聞簡訊

1. 中國難民大規模涌入荷蘭

荷蘭當局稱,三月下半月有八百五十名中國人遞交了避難申請。在平時每個月的申請人才二十個左右。這是出于一個傳言:說女王貝雅特利克斯(Beatrix)將在近期讓位給王儲威廉-亞利山大(Willem-Alexander);并將為非法居留者進行大赦。荷蘭政府表示,將大批量驅逐難民申請者。

2. 英鎊對歐元匯价跌至歷史低點

正當英格蘭銀行准備舉行會議之際,英鎊對歐元匯价四月九號早盤跌至歷史低點。一英鎊兌一點二五歐元,稍后回升至一點二五零九歐元,而昨天在紐約的交易价為一英鎊兌一點二五三六歐元。許多經濟學家預期,英格蘭銀行的會議將決定調降利率。

3. 英使館提醒赴泰國旅游要小心

泰國一向是歐美觀光客的最愛之一。不過近來發生的多起性侵害与殺人案,對泰國的形象造成重大影響。英國駐泰國大使館已經對英國籍旅客發出警告,提醒民眾前往泰國觀光時要特別小心。据調查,許多歐美國家駐泰國使館都准備向民眾發出觀光警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