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支持者和反對者沖突 7人喪生

4月9日,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的支持者和反對者們在南部城市卡拉奇發生了暴力沖突,導致至少有7人喪生。

路透社電視畫面顯示,警察對空鳴槍以驅散正縱火焚燒車輛的暴徒。

這是自穆沙拉夫反對派主導的新政府成立以來發生的首次暴力事件。

穆沙拉夫的盟友前信德省首席部長拉希姆(Arbab Ghulam Rahim)星期一走出卡拉奇的省議會時,遭到憤怒的抗議者的攻擊,之后,卡拉奇一直處于高度緊張狀態。

在東部城市拉合爾,穆沙拉夫的另一支持者前聯邦部長尼亞齊(Sher Afghan Niazi)8日也遭到了憤怒的律師們攻擊。

自穆沙拉夫去年3月試圖解雇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喬德里(Iftikhar Chaudhry)以來,律師們就發起了一場反對穆沙拉夫的運動。

穆沙拉夫在2月18日的大選中遭到慘重失敗之后,已越來越顯孤立。新政府已承諾要將穆沙拉夫去年11月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期間遭解雇的數十名法官恢复原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