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開槍鎮壓藏民 增派軍隊到甘孜

中國四川康區甘孜州藏族自治區3月中以來不斷發生抗暴事件,4月6號當地靈雀寺舉行法會,藏人再度遊行抗議,遭到中共軍警開槍鎮壓,導致10名藏人中槍,5人重傷,因擔心抗議活動進一步升級,中共增派軍隊包下當地所有的賓館。

 

據報導,位於甘孜州道孚縣境內的靈雀寺於4月6號舉行年度大法會,中共派遣大量軍警阻止,引發民眾抗議,中共軍警開槍,有10人中槍,其中5人受重傷,當地藏人表示,當天他們都被限制在家中不准外出。

 

當地藏人﹕當兵的來了,5個人受傷了,遊行喇嘛差不多有50個樣子,藏族大概有100個的樣子有吧,一天他就控制了,七點鐘就開始了,到下午四點鐘,他說不准出來全部在自己家裡面。

 

當地一名軍人向記者透露,中共派了上萬軍人到甘孜,抓的和死亡的人數都是秘密。

 

當地軍人﹕很多,派了很多上萬,滿街都是,抓了一些,主要是教育為主,具體死了幾個不能說,這些都是秘密。

 

據報導,當局逮捕了甘孜縣東谷區兩名持有達賴喇嘛照片的藏人,3號數百名寺廟喇嘛和平示威要求警方放人,有八人遭到中共武警槍殺身亡。當地藏人說政府不准他們掛達賴喇嘛的照片。

 

當地藏人﹕開了個會說不准掛,大家都不敢掛嘛,掛了可能有麻煩,就沒管嘛,現在就幾百個兵晚上巡邏。

 

一名藏人表示,中共媒體報導不實,他認為達賴喇嘛不會煽動暴亂。

 

當地藏人﹕我們是佛教的信仰,我認為達賴喇嘛不會煽動暴亂。

 

中共因擔心甘孜藏人的抗議活動會進一步升級,從上週開始,增派軍隊到甘孜縣。當地賓館,幾乎都被軍隊包下,預計住到九月奧運過後才會撤走。

 

賓館服務人員﹕部隊的人全住在我們這邊的,就在我們賓館,全部在甘孜縣。

 

賓館服務人員﹕縣政府他們房間已經都買了,已經幾天了。

 

西藏流亡政府證實,至少有一百四十八名藏人遭到槍殺死亡。但中共官方宣稱僅有二十二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