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暴力危害婦女兒童

據美國醫療協會的研究數據稱,每15秒鐘就有一位婦女被虐待。聯邦調查局的統計數字也顯示,有28%謀殺案的受害者均為她們的丈夫或男友所殺。在紐約的亞裔婦女中心就為受家庭暴力危害的婦女和兒童提供了有益的幫助和服務。

紐約亞裔婦女中心在救助受到家庭暴力傷害的婦女和兒童的過程中發現,亞裔婦女受害者面臨種種困難,最突出的是語言和文化上的障礙。

據亞裔婦女中心的圓•魏梅爾介紹﹕“家庭暴力不只是肢體上的暴力,還包括語言、經濟和精神上的暴力”。該中心幫助受害婦女了解法律,運用法律維護自己的權利,保護自己和孩子的安全。他們還陪同婦女到法院申請保護令,到警察局填寫警察報告,去福利局申請政府福利或向律師咨詢移民問題等。

另外他們還提供避難所,她說:“避難所是專為受害的婦女兒童准備的,所有一切的服務都是免費的,並且是保密的。”

中心提供包括國語、廣東話、日語、 韓國語、越南語、印度語等不同語種。24小時免費多語種熱線電話﹕1888-888-7702。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