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大選未果 或將第二次投票

津巴布韋上周六舉行的大選至今還沒有公佈總統的選舉結果,並要延後公佈參議院的選舉結果;同時反對黨辦公室又被警方搜查,引發反對黨的強烈不滿和對穆加貝政府的嚴厲抨擊。

周四﹐警方突然闖入反對黨民主變革運動(Movement for Democratic Change)在首都哈拉雷一家酒店的辦公室,進行搜查。

星期五(4月4日),民主變革運動秘書長比蒂(Tendayi Biti)指責穆加貝總統使國家陷入衝突和混亂。

穆加貝所屬的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在這次選舉中失去了眾議院多數席位,於星期五召開高層會議,商討執政 28年來遇到的最大危機,以及應對可能出現的第二輪總統選舉投票。

比蒂批評,執政黨長期以來提供穆加貝錯誤建議,並且對他說謊,然而穆加貝又非常信任他們,才使津巴布韋陷入今天的局面。不論他們在會議上做出什麼決定,都不會有任何結果。

之前,民主變革運動曾自行宣佈其領導人茨萬吉拉伊(Tsvangirai)贏得總統大選,不過執政黨和獨立民調都認為,他沒有贏得過半數選票。

依憲法規定,三週後將進行第二輪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