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百姓口述歷史 StoryCorp設新站

您是否有心中珍藏的經歷﹐希望能夠作為歷史記錄下來呢? 總部設在紐約的StoryCorp故事館﹐就是一個為平民百姓記錄這類口述歷史的機構。今天上午﹐StoryCorp在曼哈頓又設立了新的錄音站﹐讓我們來看一看。

新設立的StoryCorp錄音站吸引了很多紐約民眾。紐約市很多官員也前來祝賀。

StoryCorps創辦人 史蒂夫 艾賽介紹說﹐在StoryCorp的錄音站﹐任何人都可以和家人一起﹐來錄制40分鐘自己生命中的故事﹐不論是留給子孫后代聽﹐或者是與與親朋好友或者社會大眾分享。

對于很多移民不講英文﹐史蒂夫 艾賽表示﹐StoryCorps已經錄制了很多包括中文在內的不同語言講述的個人故事。

StoryCorps創辦人 史蒂夫 艾賽: “我們很高興這裡靠近中國城社區。我們鼓勵家人都來﹐可以用自己喜歡的任何語言﹐我們是公共服務機構。"

新設立的StoryCorp錄音站﹐位于中央街和珍珠街路口的福立廣場﹐與紐約市政府大樓只隔一條街。

史蒂夫 艾賽介紹說﹐錄音充份尊重個人隱私和個人意願。如果簽寫分享同意書﹐一份錄音CD會被存放到國會圖書館﹐錄音的人自己拿回另一份CD﹔如果不想與人分享﹐錄音的人完全可以不簽寫同意書﹐而是自己把兩份CD都拿回家。

StoryCorps創辦人 史蒂夫 艾賽: “我們發現﹐即使錄音的人有時很有顧慮﹐超過99%的參加者都願意存放到國會圖書館。"

StoryCorps的第一個錄音地點于2003年在紐約的中央車站設立。目前他們的兩個錄音站和兩個流動錄音車﹐已經在美國的78個城市記錄了17000多個個人故事﹐其中有些故事還被選在每星期五的NPR廣播節目中播放。作為非營利機構﹐StoryCorps建議每次錄音者自願捐款十美元。每個錄音時段是一小時,其中錄音時間四十分鐘,其他時間辦理手續。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