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企業家千萬企業被柳州政府搗毀

中國廣西柳州民營企業家韋羽娟經營30多年的養殖場,在當地政府沒有合法的手續和經過協商的情況下非法強拆,韋羽娟告狀無門,上訪還遭毆打和關押,全家人都受到當地政府的恐嚇,韋羽娟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他們的處境。

韋羽娟告訴記者,她從14歲開始創業,30年的心血化為烏有,養殖場被強拆後,80多高齡的父母驚嚇過度,父親過世,母親重病。為了討回公道而上訪,全家遭到當地政府的威脅恐嚇。

韋羽娟:沒有把我的財產轉移情況之下,就把我的養殖場及裡面的設施和動物毀於一旦,我幾十年的心血就這樣變成一堆廢墟了,在柳州市告狀無門,到中央去控告他們,他們製造一個個冤假錯案,來打擊報復我,以及我家的人。

韋羽娟也表示,在中國沒有人權可言,她進京上訪多次被毆打,截訪人員夥同當地公安強行非法關押,不通知家屬。

韋羽娟:不通知我家裡的人,就是怕我家人,看到我被他們打傷,把我關押十天放出來,我的傷情也不見了。

韋羽娟的妹夫唐建武說,他在養殖場強拆當天錄影,遭五名公安拘留派出所一天,事後還要他認罪,他覺得很不可思議,到底誰在犯罪?

唐建武: 唐建武:他就把我抓起來,拖到車上去,五個人把我抬手抬腳,硬把我搶攝像機搶去,拿我的攝像機去拍我的養殖場,我的財產下來,說我犯法,他說我是妨礙執行公務。

記者打通當地帶隊強拆的官員黃民鳳的電話,詢問為何強拆養殖場,對方推說不清楚就掛斷電話了。

黃民鳳:養殖場啊,養殖場什麼強拆,我不清楚。

2005年9月23號,廣西柳州市城中區長黃民鳳率領政府官員和公安近千人的強拆隊伍,將韋羽娟經營的果子狸養殖場搗毀。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