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聞簡訊

1. 俄提高原木出口關稅 歐盟表遺憾

歐盟委員會貿易委員曼德爾森的發言人鮑爾1日表示,歐盟委員會對俄羅斯決定提高原木出口關稅表示遺憾。鮑爾強調,俄羅斯政府這一決定可能使俄羅斯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談判進程更為復雜。

2. 英國會主張限制移民名額

英國上議院1日公布的最新報告指出,大量移民近年擁入英國,人數創新高紀錄,但是這些移民對英國的經濟“僅有些許或沒有任何貢獻”,甚至造成負面影響。因此主張政府限制移民名額,這一立場與在野的保守黨不謀而合。

3. 德國三月份失業率繼續下降

德國就業市場形勢依然呈上升趨勢。據紐倫堡聯邦就業局公布的最新統計數字,德國三月份的失業者減少了11萬人,失業率也從8.6%下調到8.4%。德國聯邦勞動總局局長韋斯表示,經濟景氣使企業對勞動力的需求增加,這是失業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4. 意擬控英足球教練作假證

英格蘭足球隊主帥卡佩羅日前返回意大利協助調查意甲聯賽腐敗案。但檢察官認為他隱瞞實情,恐將其也告上法庭。這起案件涉及意大利最大的體育經紀公司GEA。六名嫌疑人被控以威脅或暴力操控球員簽訂轉會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