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駐芬蘭代表:美麗多元的民族文化

三月三十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北歐巡演在芬蘭的坦佩雷市會議大廳拉開了序幕。當地名流、政要與芬蘭民眾一同觀看了晚會,並感歎晚會舞蹈、音樂之美。同時,也深深為晚會所呈現出來的文化、精神內涵所折服。下麵請看本台記者來自芬蘭的報道。

臺灣駐芬蘭代表處代表申佩璜先生親臨現場,觀賞了神韻的演出。他認為演出非常成功。

“我對演出印像深刻,認為演出非常成功。我認為神韻藝術團把中華民族文化的美麗和多元化以非常靈活的手法呈現出來,我相信會得到芬蘭人士的全心全意的喜愛。

在談到中共曾經企圖阻止神韻在坦佩雷的演出時,臺灣駐芬蘭代表認為,藝術文化還有宗教自由我相信是歐美很多國家都是很崇尚的,芬蘭是一個非常民主講究人權的地方。我相信會非常欣賞神韻的演出。

臺灣駐芬蘭經濟處組長汪先生也一同來觀看神韻,他,非常感動:

因爲我從來沒有想到說中國藝術可以用這種方式來表現。而且我覺得你們選擇了一種西方人最容易接受的方式。譬如說我的感覺是你們的舞蹈結合了芭蕾,你們的音樂結合了管弦樂,所以讓西方人很容易覺的這個東西跟我們(西方文化)有相通之処,他們對中國文化不會覺得很陌生。而且在節目里面你們特別穿插、介紹了一些相當傳統的中華文化。

除了藝術以外,你們也介紹了中國文化的內涵。這點相當不容易。而且你們除了傳統的中國藝術以外呢,你們還糅合了現代的科技,比如説你們在表演的時候,後面那個銀幕上打出來的,那個東西可以跟現場的舞蹈結合得那麽完美無缺,這是相當不容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