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拆遷戶訪民控訴中共侵犯人權

在中國兩會期間遭到當局非法關押的訪民有些至今仍未獲自由,他們對中共當局侵犯人權的情況深表不滿。一些被攔截的上海拆遷戶訪民近日透過本臺記者,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人權問題,下面是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上海一位劉女士說,兩會期間到北京申訴,遭到截訪,從3月12號起和92歲高齡的父親被非法關押在大中華旅館到現在。

劉女士:「兩會結束,其它的區都放了,就是我這裡他不放。看我的四個人就是通知他們撤了,沒有人打電話通知我回去,到現在還是住在這裡。旅館問街道要錢,街道就說他們不管,前兩天也斷水斷電,逼著你自己回去,我就要討個說法。」

劉女士還說政府強拆他們的房子,無視於他們的居住及生存權利。

劉女士:「它強拆以後建造私人學校,也就等於是把國家的土地賣給了私人,讓他們賺錢,讓私人腰包鼓起來,人民的土地也同時被他們霸佔了,補償費我們買不到當時的房子。」

另一位拆遷戶吳先生表示在政府蠻橫逼迫下,不得不把房子遷了。

吳先生:「當時有一個姓陸的書記他說,你跟共產黨鬥,你鬥得過嗎?有能力鬥嗎?我們說沒辦法,他說你趕快遷掉吧!這種情況下沒辦法我就遷了。」

早年從巴西回國定居的華僑李先生也是強遷受害者,他表示,依中共法律規定強遷是可以申訴的,但地方法院卻置之不理。

李先生:「法院就不給你立案,把你這個案子案陳海底,很黑暗,他現在問題就出在知頒法、不執法,就是違法亂紀憑感覺,違法裁判滿天飛。」

據報導,近年來上海拆遷戶的權益受到漠視,造成了訪民數量不斷增加,幾乎每個訪民都遇到過被毆打,甚至被打死或被非法關押等人權侵犯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陸芳 柏樂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