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藏人絕食49小時抗議中共鎮壓

抗議中共武力鎮壓西藏,以及罹難藏人人數持續增加,十多名在臺藏人與聲援的臺灣民眾,從28日下午3點在民主紀念館自由廣場展開49小時的絕食抗議活動。發起活動的臺灣圖博之友會等團體,同時提出停止鎮壓,國際調查與保障人權等五項訴求。

今年3月10號西藏人民舉行的和平示威抗議,遭到中共大舉血腥鎮壓,目前罹難人數已超過一百位,中共對西藏的鎮壓仍在持續進行中,在臺藏人發起絕食49小時抗議活動,向中共當局提出五項訴求:

一、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暴力對待西藏平民與僧侶。

二、要求國際組團進入西藏進行客觀公正的調查真相。

三、要求中國政府停止醜化西藏人為暴民的媒體操作。

四、要求奧運聖火不得經過血腥的西藏。

五、呼籲所有宗教界共同要求中國政府停止干預西藏人的宗教活動。

臺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里強調,中共操控媒體製造仇視藏人的情緒,挑起漢人與藏人的衝突。

周美里:「我們一定要把中共的技倆戳破,因為漢、藏二個民族愈是對立,我覺得對整個亞洲的和平或對人類的和平都是有害的,我們不能讓中國去利用官方媒體製造仇視藏人的情緒,這種只會種下越來越深的種族的衝突和種族的迫害。」

她強調,解決西藏問題唯一的辦法是中共跟達賴喇嘛對話。

周美里:「所有藏族人民雖然充滿了被壓迫的不滿,但是他們一定會聽從達賴喇嘛的指示。」

來臺的大陸民運人士蔡陸軍也到現場參加絕食抗議。

蔡陸軍:「中共歷來撒謊,它是一個撒謊成性的一個政權,我經歷過六四,六四怎麼發生的,開槍是怎麼回事,我很清楚,所以這次我相信它一樣做了很多見不得人的勾當。」 

目前已有數十個民間團體連署聲援在臺藏人,譴責中共對西藏的武力鎮壓,這場絕食抗議將在30號下午四點結束,估計未來兩天會有更多臺灣民眾到場聲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林洪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