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兩周 中共挑選媒體進西藏

自兩個星期前,中共軍警大規模鎮壓西藏抗暴活動以來,在國際壓力下,中共當局首次有條件組織媒体進入拉薩采訪。由中共當局點名,組織安排的17家媒体采訪組已經在星期三(3月26日)下午到達拉薩。外國媒体普遍質疑中共選擇前往拉薩的媒体標准,而且質疑這些媒体能否在拉薩等地獨立采訪。同時,西藏等地藏人繼續抗議中共屠殺,中共當局繼續殘酷鎮壓的消息也不斷傳出。

記者組包括來自亞洲和西方的記者。

但像是英國廣播公司(BBC)法新社等國際知名媒体,并沒有在受邀之列。

根据香港的報道,記者在采訪受傷的平民和死難者家屬,及被燒掉的店鋪時會被限制,采訪過程中,也不能自由的錄像。

對于中共有目地的選擇在鎮壓2個星期之后,才點名組織安排讓境外媒体進入拉薩訪問,中國問題專家張杰連表示,中共血腥鎮壓藏人的圖片傳到海外,引發國際譴責和抵制奧運聲浪,而且越來越強。中共的假造報導和圖片漏洞百出,無法讓國際社會相信,因此急欲借境外媒体替自己造假,解脫困局。

鑒于中共一向的做法,張杰連估計,采訪一定是在安排好時間、地點、采訪對像、監視机制等條件下進行。

同時,据西藏之聲站點消息,中共上万名軍警仍在西藏各地持續鎮壓拘捕和平示威的西藏民眾,其中位于西藏安多甘南州卓尼縣扎西曲廓林寺185名僧人遭中國公安拘捕,當前下落不明。阿壩州阿壩縣局勢非常嚴峻,上万名軍警分別在學校和寺院附近駐扎,不准寺院舉行各种佛事活動,禁止任何人出入寺院。

另一方面,中共組織的一些所謂的宗教學者在星期三宣布,要在西藏的寺院中推行愛國教育,分析人士指出,中共的這一舉動,就象之前在寺院中強迫喇嘛學習馬列主義一樣,只能加劇反感和敵對情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