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簡訊

1. 俄裔媒體大亨疑遭暗殺

英國與拉托維亞警方日前開始聯手調查,在本月中旬發生的俄裔英國媒體大亨失蹤案。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本案可能與06年發生的前蘇聯特工利特維年科,在倫敦遭放射性物質毒殺的案子有關。億萬富翁羅茲海特斯金曾直言不諱的批評過前俄羅斯總統普京,他上周日在位於拉脫維亞首都裡加郊區的豪宅失蹤後至今音訊全無。

2. 俄高級將領與防長衝突日益激烈

據俄國媒體日前報導,俄國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巴魯耶夫斯基大將因對俄國國防部長謝爾久科夫最近推動的一些改革措施極其不滿將在近期辭職。這是最近5個月以來,巴魯耶夫斯基第三次提出辭呈。此外,俄軍其他一大批高級將領也出於同樣的原因准備辭職。

3. 穩定富裕 歐洲國家居首

據知名的詹氏資訊服務公司對全球兩百三十五個國家進行的最新調查報告,梵蒂岡,瑞典及盧森堡同時被評為全球穩定及最富裕國家。其它排名較前的國家,大多位在歐洲。前五十名中,亞洲國家僅有日本和新加坡入列,美國雖然是第一強國,但排名僅第二十四。

4. 德金屬電氣工業形勢看好

德國金屬工業和電氣工業因獲得大量訂單而大幅增加就業崗位。據德國《圖片報》周二報道,雖然歐元堅挺,但這兩個行業僅今年一月份就新增2.7萬個就業崗位,創40年來的最高紀錄。有些企業因來不及多雇人而不得不拖延生產或者干脆不接訂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