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車廂清潔率上升

紐約地鐵剛剛漲价,昨日大都會運輸署卻宣布要推遲原計划中對地鐵服務的改善。引起了很多民眾的不滿。不過今天,Straphangers組織宣布了最新的年度地鐵清洁率調查結果,稱總体的清洁程度有所改善。詳細情況請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根据Straphangers組織的最新調查,22條紐約地鐵線中,最為清洁的是L車和7號車,那么表現最差的是E車和Q車。

通過對2200個車廂的調查,有一半達到了清洁的程度。比兩年前年高了3個百分點。

L車和7號車清洁率最高,分別是88%和78%,而05年的清洁百分比分別只有 61%和22%。

Straphangers組織的成員律師Gene.Russianoff表示,L車和7號車之所以有這么好表現,是因為去年底大都會運輸署開始任命兩位線路總經理,并且雇用了更多的清洁工。

E車和Q車的車廂清洁率最低只有29%。但其中E車改善度卻最大,在05年只有2%的清洁率。

其它有明顯改善的有9條線:2,7,B,E, G, J/Z, L, M, and V線。而包括4,6,3,C,D和Q的6條線清洁度下降,其中4號線以94%的清洁率在05年表現最佳,而在這次調查中清洁率下降的最多,達到38%。其他七條如1,5,A,F,N,R,W則無明顯變化。

自1997年以來,該組織已經做了8次大型調查,調查基于車廂的地板和座位是否清洁,不包括垃圾,基本無灰塵或少量灰塵都算作清洁。

Straphangers組織還呼吁大都會運輸署將更多資源用于清洁地鐵車廂并將評級結果及時告知公眾。

本次調查的詳細情況可上网查詢: www.straphangers.org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