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簡訊

1. 歐盟駕車違章不能再逍遙法外

今後歐盟一個成員國的公民在另一個成員國駕車違章的話,不應再可逍遙法外。歐盟委員會日前建議,各成員國有關部門將來應該可以直接查詢違章駕駛案所涉及的外國車輛的車主資料,旨在提高公路交通安全、繼續降低交通事故死亡人數。

2. 俄下院議案限制戰略領域外國投資

俄羅斯議會下院杜馬日前通過一項議案,限制外國人在被認為具有戰略意義的42個領域投資,其中包括軍用設備的制造和銷售、核工業、礦物資源的提煉以及大眾媒體。此前不久,俄羅斯政府宣布逮捕了兩名被控從事工業間諜活動的俄羅斯裔美國人。

3. 德綠黨建議議員多騎自行車

德國綠黨提出,今後,聯邦議會議員公差時不要乘坐戴姆勒或寶馬這樣的大功率轎車了,應該改為乘坐中小型轎車或者騎自行車。 綠黨交通政策發言人赫爾曼指出,現在聯邦議會議員乘坐的公車耗費了太多的能源,排出的二氧化碳也很多。這不符合德國的環保政策目標。

4. 法前第一夫人紐約再嫁

法國總統薩科科奇的前妻賽西莉亞和她的舊情人終成眷屬,3月24日她在紐約舉行婚禮,有一百五十多名賓客參加。 今年剛好50歲的賽西莉亞嫁給了摩洛哥出生的公關公司老板阿帝亞斯,新郎比新娘年輕兩歲。賽西莉亞和薩爾科奇的婚姻去年十月結束,一個多月前,薩爾科奇迎娶了歌手兼模特兒布魯妮。

以上是今天的歐洲簡訊,感謝您的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