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藏人持續請願 總理籲北京尊重人權

隨著中共武力鎮壓和控制西藏的局勢不斷發展,加拿大藏人和支持者持續地進行和平抗議和請願,要求加拿大政府強烈譴責中共暴行。加拿大總理斯蒂芬哈珀近日發表聲明呼籲中國政府尊重人權,克制對待和平抗議。

當世界各地許多人在紀念耶穌復活的神聖節日時,加拿大的西藏人也在為他們的神聖權利而不斷呼籲。

繼渥太華,溫哥華和埃德蒙頓的抗議活動後,星期天多倫多舉行了更大規模的集會和遊行。大約1千名藏人和支持者手持藏旗和各種標語為受難的西藏同胞默哀,並用歌聲為他們祈禱自由和平安。活動組織者在發言中談到西藏的文化和宗教信仰在中國政府的統治下正在消失。

〔布吉拉. 卡布吉〕“我們希望加拿大總理更加強烈地譴責中國政府,我們希望他們對聯合國施加更強大的壓力,讓獨立真相調查團能夠進入西藏去調查哪里的真實情況。”

自從傳來西藏人民的和平抗議遭到中共血腥鎮壓的消息,中共駐加拿大使領館前就不斷地有抗議藏人的身影出現。在過去兩個星期他們的團結和堅持,讓整個加拿大都聽到了西藏人的聲音“(我們拒絕奧林匹克火炬進入西藏) 奧運火炬成了血腥和鎮壓的代名詞 。”

在20日渥太華國會山前的集會中,國會議員皮埃爾.波利文宣讀了總理哈珀的聲明,哈珀呼籲中國政府應當完全尊重人權,克制對待和平示威。

同事當中有中國人的卡瑪旺曲在集會中接受採訪時首先表達了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我們喜歡中國人,因為他們人很好,我們是反對中國政府,因為他們不給人們信仰自由,也不給文化或者別的甚麼方面的自由。”

的確,捍衛人權成為越來越多的團體和個人參與抵制08年奧運會的原因。距離北京奧運還有不到5個月時間,中共政權對西藏人乃至中國人要求自由的呼聲是否還將繼續殘酷鎮壓?相信全世界都在關註。

這是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