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僅存外媒 兩德國記者被逐出

英國媒體 ITV 3月20號播出了一段獨家震撼畫面,武裝部隊從大牆外千軍萬馬般湧入,帶著盾牌警棍朝拉薩市中心邁進,抓走喇嘛,以人牆包圍,武力控制局勢的畫面首度在國際曝光。另外在拉薩採訪的兩名德國記者,也在同一天被驅逐出鏡,這是最後一批被逐出西藏的外國記者。外界相信,之後將更難獲得當地實際情況。下面請看本台的綜合報導。

「時代週報」與「日日新聞報」資深的駐北京特派員布魯莫告訴「德通社」,一名中共高層官員用脅迫的語氣說,如果不離開西藏會有麻煩,這名官員甚至威脅取消簽證。

他表示,「到現在還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了獲得真相,必須在現場與許多目擊者交談,就這樣離開,澄清拉薩暴動原因的機會也隨之消失了。

布魯莫也親眼看到中國軍警挨家挨戶搜索民宅,帶走可疑的藏人。他說,外界很難知道這些被捕藏人的狀況,中國全面封鎖消息,更讓人擔心他們的下場。

布魯莫是在上週六抵達拉薩,從此每天都受到當地官員騷擾。

而日前也被逐出西藏的英國「經濟學人」記者邁爾斯(James Miles)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他看不出有任何跡象顯示,這場藏人的抗暴行動,是有組織性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