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術家作品參展亞洲藝術周

為參加紐約第五屆「亞洲當代藝術周]活動,台灣行政院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特別邀請了17位台灣藝術家,他們的作品將從19號開始在紐約台北經文處展出。

展覽開幕酒會在紐約台北經文處一樓大廳舉行,策展人Eric Shiner表示:此次展覽是根據他所理解的台北市最具有歷史意義的地區之一“萬華區”的歷史,對照台灣藝術家的創作發展而策劃的。共有17位藝術家參展﹐展出形式包括數位輸出、錄像、繪畫、聲音裝置、空間裝置。他說﹕“ 在這裡展示當代台灣藝術作品很好﹐因為我想向美國人展示當今在台灣發生了什麼。

其中張乾琦的「喜」攝影作品探討目前台灣外籍新娘的議題,從這些作品中的男女主的臉上看出陌生、順從和緊張興奮的表情,同時也讓觀者思考外籍新娘所帶來的社會改變以及相關的議題。

華建強的壓克力畫「能源運補機」,創造了一個奇幻世界,畫面是一隻神秘巨大鳥禽,鳥頂長出電源線和傳輸線﹐這是藝術家嘲諷人類一方面渴望親近自然,一方面卻又為了滿足便利而去改造自然的矛盾思維。

郭慧禪,是一位女性藝術家,她的作品「白瓷磚」和「藍鐵門」,是利用了自身的影像和空間環境結合,融入建築環境之中,呈現了她所生活的環境。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