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民眾中領館前抗議西藏鎮壓

雖然烏克蘭和西藏相距遙遠,烏克蘭人也非常關心西藏發生暴力鎮壓事件。一些民眾前往中共駐基輔大使館前集會抗議

舍福申科(Volodymyr Shevchenko)有一半的中國血統,他長期以來關注西藏的情況,為了更好的了解西藏,他曾去過西藏多次。

他說:“我認為那個民族有權利做出自己的決定,別人不能強迫他們。”

活動組織者之一的特卡申科(Oleg Tkachenko)說,這個活動主要是由他的妻子協調的。

“我不代表任何組織,這個活動是很多關心西藏的活動人士的想法,我們希望烏克蘭政府告訴中共停止在西藏的鎮壓。”

參加活動的民眾把西藏和原來處于蘇聯共產党統治下的烏克蘭相比。

納塔麗亞說:“西藏的人口比基輔的人口還少,他們不可能反抗一個軍事政權,無論發生在立陶宛、烏克蘭還是西藏,當把坦克開到老百姓跟前時,我們必須說,那是非常殘酷和坏的。”

這是新唐人記者發自烏克蘭基輔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