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西藏 官方媒體製造和平假象

儘管愈來愈多證據顯示人民解放軍開槍鎮壓各地藏民,中共中央電視台的報導卻逕相走味,稱拉薩一片詳和,軍警維持秩序打掃路面,藏人反被說成了是「暴民」。令人玩味的是,連裡面的受訪者都跟官方說詞講得一模一樣。一些分析指出,這起被中共視為西藏暴亂的事件,有很多部份是官方一手導演。

美國布朗大學沃森國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徐文立先生認為,這次在西藏發生的和平示威活動,是由于中共一貫侵犯人權,對少數民族地區和宗教不尊重而造成的。

徐文立:「從目前不管是新疆的問題還是西藏的問題,很明顯的看得出來,中共在那里面是做了手腳的,故意擴大了事態。非常類似當年希特勒搞的那個國會縱火案。全世界這種正義的﹐愛好和平的力量應該擦亮眼睛,看到中共這樣的一種偽裝。」

達賴喇嘛辦公室發言人阿旺念札表示,那些搞打﹐砸﹐搶的人,很大部份是中共的人穿上喇嘛或藏人的服裝扮演的。 阿旺念札說:「我給你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你在畫面上看到一個藏人穿著藏裝拿著一個刀子的,站在那邊的,結果昨天被揭露這完全是中國一個警察所扮演的。他做完這個事後,馬上脫下服裝就換上警察的服裝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