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鎮壓西藏反抗民眾殺100多人

本台記者近日採訪西藏拉薩民眾,民眾們表示只要反抗中共就會被殺,死亡人數已達100多人,老百姓都很痛恨共產黨,18號街上還有軍隊,並抓了很多人,當局已經通知19號恢復上班上學,但還沒有宣布解嚴。

一位拉薩居民告訴記者,藏人抗暴活動的起因是喇嘛被抓,並引發了14號大規模藏人抗議示威,政府出動上千軍隊鎮壓,殺害了上百人。

拉薩居民:好像是10號吧,3個喇嘛給抓起來了,有幾百個人就圍攻公安局,從這事開始的,事情就越鬧越大,最近幾天反正是抓了不少人,肯定有些人要反抗,反抗就殺,大概死了一百多個。

拉薩居民劉先生表示,老百姓都很痛恨共產黨,太腐敗了,他也想反抗。

劉先生:他們就說共產黨不好,聽說要反黨,我也感覺共產黨不好,腐敗,我想反抗。

拉薩居民宋先生表示,18號部分商店已經開始營業,當局已經通知19號恢復上班上學,但還沒有宣布解嚴。

宋先生:因為那個城市很多地方被毀了,那個政府要把他封起來,有些垃圾要把它拉出去,那邊有軍隊,有裝甲車,坦克車,有些地方是封掉了,你到那邊去就不可以,抓肯定抓了很多,漢人和藏人很多受傷。

據報導,中國官方提高了拉薩藏人抗議事件的死亡人數到13人。而西藏流亡政府表示至少80人被打死。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他擔心有多達100人在鎮壓行動中被打死。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