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長見識 台學生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

由台灣政治大學的14名同學組成的代表團前來參加在紐約舉行的2008年「模擬聯合國會議」﹐今天下午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經文處的工作人員見面﹐交換心得。

這些學生主要是外交系的﹐未來很多都可能走上外交的道路﹐他們的來訪受到經文出工作人員的歡迎﹐大家互相交換心得。

駐紐約經文處處長廖港民向學生介紹了他們的工作特點﹐同時也希望他們能夠了解目前台灣在國際社會所面臨的處境。

﹕“經過這次他們的參與﹐我想他們對于聯合國的事務可以有一個親身的了解﹐可以學以致用﹐把他們在課本上學習的知識能夠運用到實際的情況之中。”

台灣政大外交系主任姜家雄表示模擬聯合國會議已經有六、七十年的歷史﹐目前很多國家的外交官都是當年參加這樣的活動而走入外交工作的﹐而台灣是從從2002年開始參與的﹐他認為這樣的活動可以讓學生提高關係國際的興趣。

﹕“希望透過活動讓我們台灣的學生更關係世界上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

去年曾經參加個這個活動的陳寅豪表示他從中了解了很多世界上發生的事情﹐而且對他的表達方面也有很大的進步。

﹕“我們這樣子半年下來的準備都需要獨的是英文、聽的是英文、說的也是英文所以在語文方面有相當多的進步。”

該活動以模擬聯合國大會、安理會、經社理事會及各專門機構之組織型態、議題及討論方式進行,並將援例於聯合國總部舉行開幕及閉幕儀式。今年他們抽籤到將代表非洲的馬裡共和國參加為期5天的模擬聯合國大會。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楊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