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林教師舉報校長侵害師生權益

中國廣西桂林市經濟管理幹部中等專業學校老師們,近日在網路上舉報校長劉大力侵害教師和學生的利益,該校職代會代表陸建老師長期上訪沒結果,今年元月份還遭辭退,請看報導

桂林市經濟管理幹部中等專業學校老師章象青老師表示,學校存在長期拖欠老師工資,亂收學生費用和以實習為名強迫學生打工以及虛假招生宣傳等不法行為。

章象青:亂收費收了費以後啊,就不給發票,給收據,收據是不入帳的,03年兩個學生在實習的過程中死了,當年他(校長)還拿了先進,所以我們一直對這個事情好憤怒,從我們學校我就看出中國老百姓維權的難,媒體的話他就不敢報導這些事。

該校職代會代表陸建老師長期向上級反映學校的問題都沒有結果,今年1月18號在職工大會上向校長劉大力質疑有關問題後,2月份遭校長辭退。

陸建:還有學校開黑網吧,並且也拖欠我們學校工資,上級連連都是包著,學校出了這麼多事,我們怎麼反應都不理。

陸建還提到校長以實習為名義,安排學生"打黑工",導致2003年兩位學生死亡。

陸建:校長把這些學生送去打工,他的工作時間每天有10到16個小時,並且工資很低,一個月只有四百多塊錢,這個學生叫韋岳春的跳樓自殺了,學校草草處理,家長兩萬塊錢把他打發走,還有另外一個學生也是在實習中死亡了。

該校副校長孫遠宣稱學校問題都解決了,當記者追問老師舉報的事項時,他說是其他原因,隨即掛斷電話不願回答。

副校長孫遠: 現在都解決了,老師鬧他有別的原因吧!

據瞭解,2007年學校部分教師到市政府靜坐,要求解決工資拖欠和發放不到位的問題,目前工資已經落實到位,但拖欠的部分一直沒發放。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陸芳 熊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