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拉薩暴力鎮壓 海外聲援西藏

中共暴力鎮壓藏民抗議的事件持續升級,據多間國際媒體報導,中共於當地時間14日下午一點左右開始在西藏首府拉薩戒嚴,坦克再次上街,而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和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的最新的藏民死亡數字超過八十人。此事件引起海外藏人對拉薩的聲援活動,近百藏人14日在中共駐芝加哥領事館前舉行燭光守夜和抗議活動,抗議中共在拉薩的鎮壓。

“在中共欺騙的背後, 人們在失去生命”,14日近百名藏人在中共駐芝加哥領事館前聚集抗議中共在拉薩的鎮壓。自由西藏學生組織和西藏芝加哥聯合會參與了當天的抗議,他們呼籲美國的支持,並聲援拉薩的抗暴運動。

自由西藏學生組織芝加哥主席Tenzin Youdon說:“我們在只有很短的時間內準備了這次的活動,和其他自由西藏學生組織要發出他們聯合的聲音,我們要告訴他們 ‘不要放棄,我們在這裡支持你們,你們不會被遺忘。’”

告訴中共的另一個信息就是,“我們會讓所有的人都知道中共在西藏所做的一切”。 前西藏芝加哥聯合會會長Kecsang Draggo 還告訴我們, “一般來講,共產黨以為它們封鎖西藏所有的人就不會知道裡面發生了甚麼。”

對於北京奧運前夕的這場抗議活動,藏人認為是他們最好的“機會”。Draggo表示: “我們的時間到了,在西藏的人民從來就沒有機會像我們今天的抗議。他們只要是喊出‘西藏’就會被抓。奧運會是我們最好的抗議機會。”

對於西藏流亡政府和達賴喇嘛公開表示“不介入”和“不支持”北京奧運前的抗議活動,Draggo表示, “中間路線” 是達賴喇嘛的觀點,西藏人民不是西藏的政府,而且,有些人支持達賴喇嘛的觀點,而有些人支持西藏獨立。

當天來抗議的藏人表示,還沒有機會給遙遠的家人打電話,而且還聽說到西藏的電話線已被停用。Youdon 說,他們仍然希望在海外團結的聲音可以用其他的方式傳到家�。同時藏人也強烈表示,他們並不反對中國人民,而是反對這個鎮壓藏人的中共政府,他們希望得到大陸人的理解。

新唐人記者林沖芝加哥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