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資格賽 中華4:0力克南非 明晚戰南韓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雲林十三日電)雖然已經取得奧運門票,但中華隊今晚在奧運棒球資格賽迎戰戰績墊底的南非,卻打得格外辛苦,全場僅敲出五支安打,還對手一樣多,幸好蔣智賢七局上的陽春彈,加上八局上靠著對方自亂陣腳添得兩分,終場中華隊就以四比零力克南非,取得五勝一敗的戰績,明晚將迎戰南韓。 中華隊昨晚擊敗澳洲,取得百分之九十九的北京奧運門票,今天下午再拜德國不敵墨西哥所賜,也順利帶走剩下的百分之一的門票,篤定擠進本屆資格賽前三名,因此今晚中華對南非之戰,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也讓部分主力球員稍微休息,包括張建銘、彭政閔、林智勝等人都未排入先發陣容。

中華隊此役派出旅日投手姜建銘先發,南非則推出人高馬大的右投手亞姆特奇先發。 前四局雙方形成投手戰,中華隊安打數還落後給南非,不過五局上中華隊展開首波攻勢,首位打者林益全敲出二壘安打,並靠著隊友的高飛球進佔三壘,接著八棒王勝偉擊出高飛犧牲打,中華隊先馳得點。

七局上中華隊攻勢再起,兩出局後,單場發生兩次失誤的蔣智賢戴罪立功,敲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助中華隊二比零領先;八局上中華隊靠著對方投手兩次四壞球,加上彭政閔的高飛犧牲打,以及羅國輝的三壘安打再添兩分。 中華隊除了姜建銘先發七局取得勝投外,鄭凱文、林克謙、李瑋華各投了一局,順利完成任務;明天中華隊在資格賽最後一役,將對上宿敵南韓,「老外」張誌家、業餘好手李振昌都很有可能擔任先發投手。

另外,加拿大今晚也以四比三擊敗南韓,也確定取得北京奧運門票,奧運資格賽前三名就是由加拿大、南韓、中華隊包辦,但排名還需等到明天最後一天賽事結束才會知道。9703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