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資格賽 德國負墨西哥 中華確定前進奧運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十三日電)奧運棒球資格賽已經進入尾聲,僅存一絲希望擠進前三名的德國隊,今天在雲林斗六棒球場打擊遭到墨西哥全面封鎖,全場僅敲出四支安打,終場就以零比四敗給墨西哥,不但擠進前三名希望破碎,也讓中華隊確定在本屆賽事至少獲得前三名,取得北京奧運參賽權。 賽前戰績南韓五勝零敗,加拿大、中華都是四勝一敗,澳洲、墨西哥、德國同為兩勝三敗。雖然中華隊昨晚擊敗澳洲,已經取得百分之九十九的奧運門票,但唯一的變數還是在德國。

按照賽前戰績,假設德國今天勝墨西哥,明天一比零完封加拿大,加上中華隊、加拿大最後兩戰都輸,那麼中華、加拿大、德國最終戰績都會是四勝三敗且戰績互咬;但德國兩場十八局僅失兩分(零比二敗給中華),將會拿到第二名,剩下中華和加拿大比較,因中華敗給加拿大,就會由加拿大獲得第三名,那中華隊就會跌落三名外。 只不過理想狀況總是難以實現,德國今天全場僅敲出四支安打,沒有得分,反觀已經沒有機會的墨西哥,扮演攪局球隊,首局上先得一分,三局上再添兩分,九局上再靠著羅德里格茲的陽春全壘打,擴大領先差距,終場就以四比零擊敗德國。

至於台中洲際棒球場之戰,已經沒有機會取得前三名的澳洲和西班牙對抗,澳洲全場打擊發揮凌厲,敲出十三支安打,加上投手群輪番上陣,僅讓西班牙全隊擊出一支安打,終場就以九比零大勝。 雖然唯一的變數德國隊確定出局,但中華隊今晚還是要對上南非,確定由姜建銘先發,應該可以輕鬆過關,明天晚上壓軸的台、韓大戰,很可能成為本屆奧運資格賽的冠軍之戰。9703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