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直闖謝總部 謝長廷:暴力挑釁

(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市十二日電)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陳杰、羅明才今天前往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北市競選總部,被謝營支持者包圍。謝長廷晚間表示,這是「暴力挑釁」,這是一場總統選舉,但立委竟然可以「踢館」,而這也可能是國民黨要轉移焦點,避開一中市場的問題。他呼籲建立制度,不能有踢館行為。 謝長廷晚間到新竹市孔廟前廣場參加民主護台灣造勢晚會時,做出以上表示。

他說,國民黨的立委直接到他的辦公室,這是暴力挑釁。「你說你的、我說我的,你有你的辦公室、我有我的辦公室」,外界傳言有人說要暗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但也有人說要暗殺他。如果有人來丟了不該有的東西、或是偷拿東西怎麼辦。他質疑,這是一場總統選舉,但立委竟然可以「踢館」。 謝長廷說,這個事件也可能是國民黨要轉移焦點,避開一中市場的問題。他呼籲建立制度,不能有踢館行為。

 謝長廷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應該要表示態度,「這是他的意見嗎?」這是野蠻的行為,如果對方懷疑有違法事宜,可以叫台北市政府來查,也可以先通知他,不能由立委帶著助理來,這是「鴨霸」的行為。9703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