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嘉義縣造勢 明華園孫翠鳳相挺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十二日電)馬蕭嘉義縣競選總部今晚舉行「嘉義大團結晚會」,邀請明華園歌仔戲團演出,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強調要找回台灣的基本價值;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則以歌仔戲「七字仔」,唱出馬英九的「六大保證」。 這場「勇敢查甫子、拚出台灣希望」嘉義大團結造勢晚會,特別安排明華園公演「濟公活佛」,希望以符合南部選民的「鄉土味」爭取共鳴與支持;當歌仔戲唱到一個段落時,馬英九直接登台造勢,並安排孫翠鳳等人穿著戲服相挺。

孫翠鳳表示,明華園從台灣頭演到台灣尾,什麼聲音都聽得到,有鑑於坊間有許多謠言,因此她要用歌仔戲的「七字仔」唱腔為馬英九消毒,她除了唱出馬英九的「六大保證」之外,也帶領團員唱出「勇敢查甫子」。 馬英九表示,他在擔任法務部長時,曾邀請明華園到台中監獄公演,當時的戲碼也是今晚演出的「濟公活佛」。他說,明華園有情有義,他的副手蕭萬長也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人,九個月前,他拜訪蕭萬長時,對於國家經濟衰退,希望蕭萬長不能坐視不管,讓微笑老蕭紅了眼眶,並且答應擔任他的副手。

他說,蕭萬長是有情有義的嘉義人,過去八年來,大家感到很艱苦,他拜訪了全台兩百六十幾位居民,發現民間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中央政府,我們不能讓那些政治人物黑白講、講話不算話,我們應該找回台灣的基本價值,讓政黨再度輪替。 馬英九重申,他當選後,將推動十二項愛台灣建設,準備投注新台幣四兆元,創造十二萬個就業機會,他保證當選後,老人津貼、敬老津貼一定還會發放,不會開放大陸水果進口,故宮南院一定會繼續興建、但弊案也一定會繼續查,他保證不會讓擁有大陸學歷者在台灣考證照。9703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