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資格賽中華5:0克澳洲 奧運門票到手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雲林十二日電)中華隊今天在奧運棒球資格賽最關鍵的一戰,全隊將士用命,嚴密守備、狂攻猛打,終場以五比零力克澳洲,取得進軍北京奧運門票。中華隊投手陽建福獨撐九局完投完封,壓制澳洲隊打擊火力,是中華隊取得進軍奧運門票的勝利投手。 奧運棒球資格賽中華隊今天在雲林斗六棒球場迎戰澳洲隊,中華隊這一戰全力求勝,派出陽建福掛帥主投。「阿福」展現大將之風,一夫當關,主投九局完封澳洲隊,整場使用一百一十一球,送出五次三振,無四壞球保送,徹底壓制澳洲隊打線。

為不負國人期待,全力爭取進軍奧運門票,中華隊今天火力全開,在二局下就靠著羅國輝、林智勝、葉君璋、張建銘和林哲瑄的連續密集安打和澳洲隊的守備失誤,攻下四分,奠定勝利基礎。 七局下,中華隊攻勢再起,彭政閔藉著澳洲隊捕手暴傳,再添一分,終場中華隊以五比零擊敗澳洲隊,確定取得進軍北京奧運門票,達成國人期待的目標。

打擊火力發揮,中華隊的守備更是可圈可點,始能保持領先戰果,最後贏得勝利。除了投手陽建福以伸卡球搭配滑球壓制澳洲隊的打擊火力,中華隊也演出三次漂亮的雙殺守備,讓澳洲隊無法越雷池一步。 三局上,澳洲隊七棒休斯先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攻上一壘,但八棒諾頓擊出的強勁彈跳球被一壘手彭政閔接住,與游擊手林智勝演出漂亮的雙殺守備,迅速化解危機。

  澳洲隊在四局上由第一棒威查德敲出穿越投手丘的彈跳球安打,陽建福與澳洲隊第二棒柏格纏鬥到滿球數,最後以精采的滑球三振柏格,捕手葉君璋立即長傳二壘阻殺一壘盜向二壘的威查德,再次演出精采雙殺守備。  澳洲隊在五局上展開綿密攻勢,但依然被中華隊嚴密的守備化解。第四棒威廉斯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第五棒羅能博再度敲出「雙殺打」,澳洲隊本屆資格賽已經累積九次「雙殺打」。

第六棒布萊恩、第七棒休斯雖然靠著安打和中華隊守備失誤攻佔得點圈,但第八棒諾頓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遭到刺殺,讓澳洲隊留下兩個殘壘。 在中華隊嚴密的防守下,澳洲隊六到九局都無法得分,終場中華隊以五比零力克澳洲隊,取得四勝一敗戰績,雖然明、後天還要出戰南非和南韓兩隊,但中華隊已先取得北京奧運棒球項目參賽資格。9703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