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政見 蘇貞昌砲火對準馬英九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十日電)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貞昌今晚在電視政見發表會,砲火對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先批評馬英九對台灣認知有問題,扭曲二二八事件歷史,再指馬英九在法務部長任內,台灣社會治安最不好。他也向同台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喊話,「要選舉就應受檢驗,不應講成選舉奧步」。  蘇貞昌晚間參加中選會舉辦的電視政見發表會,炮火對準馬英九,他說,當年馬英九一再反對總統直選,主張委任國代選總統,對台灣人民不放心,認為總統直選台灣會亂,但今年是台灣第四次選總統,事實證明馬英九心態與見解大錯特錯。

  他表示,選總統不只在選政策,也在選價值觀,馬英九長期受國民黨黨國保護與洗腦,對台灣認知大有問題,十天前,馬英九才說二二八是因為政府貪污無能官民衝突,事實並非如此,當時蕭萬長十歲,應該最清楚嘉義人怎麼被殺,蕭萬長能否勸一下馬英九,並為台灣人講句公道話。  蘇貞昌說,副總統是備位元首,副手沒有職權,能否做事要靠總統授權,好的副手不應該發表自己政見,卻應該接受檢驗,蕭萬長前陣子為女兒置產遭質疑而生氣,其實接受公職就應受檢驗,不應講成選舉奧步。

  他說,國民黨是選舉奧步始作俑者,他是最大受害者,競選連任屏東縣長時,國民黨伍澤元以造謠抹黑把他拉下來,後來伍澤元被判刑還道歉,但用選舉奧步的國民黨可曾向屏東道歉?馬英九最後還拉拔伍澤元弟弟做黨副秘書長。  他並批評馬英九擔任法務部長時,放寬假釋門檻,從原本服刑二分之一才可假釋,放寬到三分之一,放出近兩萬名罪犯,台灣暴力犯罪增加三倍。

  蘇貞昌說,前屏東縣議長鄭太吉與強盜集團詹龍欄案,都發生在馬英九擔任法務部長時,馬英九竟然說鄭太吉是在他任內起訴槍斃,把起訴殺人犯拿來做政績,心態可議。  他表示,馬英九放寬假釋門檻,在社會反彈下,又恢復原本的二分之一服刑門檻,馬英九很多政策後果嚴重,話說得漂亮,說一套做一套。

  蘇貞昌也說,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時,國民黨在立法院不審監委名單,也曾拖延總預算審查,甚至當年因為國民黨「漢賊不兩立」錯誤政策,讓台灣變成國際孤兒。他說,公投是全世界普世價值,拜託選總統也要領公投票,總統選一號,領公投讓世界看到。9703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