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政見 蕭萬長:633政策讓大家生活輕鬆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十日電)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今天說,若馬蕭執政,未來經濟建設的目標就是「六三三」,希望經濟成長率要達到百分之六,國民所得八年後變成三萬元美金,失業率降到百分之三,「六三三讓大家生活很輕鬆」。 蕭萬長晚間參加中選會舉辦的電視政見發表會,他在第一輪發言時多著重在經濟政策與院景,並未將砲火針對同台的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蘇貞昌。不過,他批評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不懂經濟,當行政院長時也不重視經濟。

他說,過去八年台灣經濟失去活力,政治失去誠信,台灣過去建立的民主政治,經過八年民進黨執政後很令人憂心,台灣在過去八年失去很多珍貴的資產,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和他站出來,就是要找回去珍貴的資產。 蕭萬長說,民進黨執政八年,讓台灣經濟衰退,就是因為民進黨鎖國心態,所謂鎖國就是該走出去、不走出去,這就是台灣經濟的困境。

他表示,從2003年到2007年,是世界經濟繁榮時期,全亞洲國家經濟成長率都很好,只有台灣困在這裡,這就是沒有新思維與不瞭解國際經濟情勢,才會變成這個樣子。 蕭萬長說,2008年以後重要物資都上漲,美國經濟下滑,中國也有宏觀調控,台灣經濟面臨另一個挑戰,必須用新思維才能因應。

他說,面對外來經濟挑戰,馬英九和他已經提出三個策略,第一就是「愛台十二建設」,未來必須擴大內需,不能讓所有的市場都寄望中國或外國,現在必須建立好台灣的基礎,等景氣好的時候,經濟發展機會才能更大。 蕭萬長也批評,謝長廷質疑愛台十二建設的新台幣四兆元資金從哪裡來,是謝長廷不懂經濟,當行政院長時也不重視經濟。

他說,第二個策略就是產業再造,台灣產業已經無法再做勞力密集的產業,未來必須發展高附加價值產業,所以必須創新,必須培養人才、塑造品牌,未來政府政策重點要放在這裡,才能提升台灣的產業。 蕭萬長說,第三個策略必須是開放與鬆綁,台灣是海洋經濟,開放才能使外面的活水才能進來,人才與資金才會進來。

他表示,未來經濟建設的目標就是「六三三」,希望經濟成長率要達到百分之六,國民所得平均八年後變成三萬元美金,失業率跌到百分之三,他說,「六三三讓大家生活很輕鬆」。9703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