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公共部門爆發新一輪罷工

德國星期三(3月5日)爆發新一輪公共部門罷工。德國最大的機場,以及從醫院到劇場,甚至幼稚園等國立機構均停止運轉。

為約200萬聯邦及地方政府僱員爭取加薪8%的威爾第服務工會指出,德國西部公共部門及機場星期三將暫時停擺。 工會發言人表示,國內主要航班也將停止運作。

法蘭克福機場的一些操作人員星期三一早已開始罷工。發言人稱有約80個航班被取消,還有些飛機將延遲,機場服務直到星期四(3月6日)才會恢復正常。

漢莎航空公司日前已敦促旅客搭乘火車,並表示將停飛142個國內航班,但國際航班將不受影響。

德國北部和東部的公共部門職員星期二已經舉行了罷工,南部將於星期四第5輪談判前罷工聲援。

星期三,另一場公交工人的罷工令首都柏林的地鐵,火車和公共汽車服務陷入停頓。禍不單行的降雪更使交通擁擠不堪。

威爾第服務工會代表法蘭克 貝斯勒稱,只要答應他們的合理要求,罷工隨時可以停止。 經濟學家認為,大幅增長工資將威脅物價穩定,並令歐洲中央銀行減少借貸的努力受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