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安全產品展 高科技保安設施亮相

日本高科技安全產品展於星期三在東京開幕,共有數百家的廠商參展,規模是去年的2倍,參觀的人數可望再破去年的紀錄。帶您一起去看看。

日本大概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之一,雖然如此,日本人仍十分重視預防措施,並且致力研發高科技產品,希望能將保全工作做到最好。

東京安全產品展覽會上,參展的產品從自動調整門到智慧監視器等應有盡有。

不過,最吸引人注意的,大概就是由葛洛麗公司(音譯glory)推出的自動調整門了。這種可折式的多層門結構具有特殊的用意,當安全門上的攝影機完成辨識過程之後,會依照之前輸入的個人體型資料,把門打開到一定的大小,這個高科技發明,不僅造福了使用輪椅的殘障人士, 也改善了以往通行門一次可以容納3至4人的缺點。

這樣一個自動調整門定價5百萬日幣,相當於4萬8千美元,與車站的出口驗票機價格不相上下。葛洛麗公司認為,這項產品可以有效減低車站的人事開支,因為如此一來,就不用僱人看著驗票機,以防有人做霸王車了。

東京高科技安全展在近幾年越來越受到民眾重視,保全專家認為,這個現象主要顯示出日本人保全意識增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