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模擬狀況逼真 委員:對履勘結果樂觀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四日電)高雄都會區捷運系統紅線北段履勘,今天上午模擬三狀況,包括人潮洶湧疏散、乘客跌落軌道及爆裂物出現車站等因應、救援方式,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演練,履勘委員召集人許俊逸表示,對高雄捷運通過履勘持樂觀態度,他說,垂直、橫向救援和連繫合乎規定,但操作欠熟練。 高雄捷運紅線北段三、四日進行履勘,今天上午是狀況模擬,委員擇定三個狀況,分別是人潮洶湧疏散、乘客跌落軌道及爆裂物出現車站的因應和救援方式。

三個模擬演練都在捷運紅線R17世運站舉行,最逼真的在於乘客跌落軌道及爆裂物出現座椅下的因應。 兩項演練都涉及行駛中的捷運電聯車接收到狀況出現,行控中心通知電聯車要停止行駛,並切斷電聯車供電,進行中的電聯車隨即將行駛速度降到零,並通知兩端點電聯車勿進入安全閉塞區,救護車醫護人員抬著擔架將跌落軌道上的乘客抬出軌道送往醫院。

乘客跌落軌道的狀況發生在十一時,傷者送醫,現場清理、尋軌、排除短路匣到恢復供電,電聯車恢復行駛,時間是十一時二十分。 至於捷運站座椅出現爆裂物,經車站廣播狀況出現,現場迅速疏散人潮,通知保全拉起警戒線,通知反恐小組防爆拆解人員趕抵現場,做爆裂物偵測並排除爆裂物等,前後約五分鐘。

上午的三狀況演練共歷時一個半小時,履勘委員召集人許俊逸表示,整個模擬過程合乎要求,但是相關人員的操作不夠熟練,他對於高雄捷運通過履勘表示樂觀。許俊逸說,高捷在垂直與橫向的連繫合乎規定,履勘結果將待委員會議討論後,下午做結論公布。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