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斥港府選擇性檢控是謀財害命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等民主派人士被控參與民間電台無牌廣播案,星期一(3/3)繼續審訊,法官應控方要求將案件再押後至7月8日。司徒華批評港府選擇性檢控對被告帶來很大干擾,等於是謀財害命。

案件星期一上午在東區裁判法院第四次提堂,支聯會和教育專業人員協會與學聯等團體的數十名成員到場聲援司徒華等被告。司徒華再次批評港府是有計劃的選擇性檢控,而案件再三押後對他造成很大的精神困擾。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金錢,浪費我的時間和金錢就是謀財害命。將與我的律師研究,在案件完結後,可否要求賠償。

港府代表律師在庭上要求將案件押後,理由是等待高等法院在本月11日審理裁判官是否有權暫緩執行《電訊條例》違憲的裁決,獲得法官批准。

正如司徒華所料,整個聆訊過程不到半個小時,案件再一次押後到7月8日開庭。

司徒華對案件第四次延期表示憤慨。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因為實際上這次的檢控,律政署是毫無道理的,章法大亂。

民間電台召集人曾健成批評港府在審批電台牌照時偏袒親建制人士,並預告民間電台會恢復廣播。

香港民間電台召集人曾健成:我們會繼續抗爭到底,4月20日民間電台會不惜公民抗命,繼續廣播,希望大家支持民間電台,支持言論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