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反对党誓言将军队排除在政坛之外

巴基斯坦主要反对党派的议员星期三举行会议,这是他们在议会选举中击败穆沙拉夫总统领导的政党后首次聚会。他们誓言要将军队排除在巴基斯坦政坛之外。

巴基斯坦人民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以及一个西北地区非宗教性小党共171名议员在伊斯兰堡举行会议。这些党派的官员说,本次会议是联盟伙伴力量的一次展示。 他们要求总统穆沙拉夫立即召开议会以显示他们有足够的多数选出下届总理。

支持穆沙拉夫的政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在2月18日选举中惨败,大部分原因是由于穆沙拉夫支持率下跌及国内物价飙升食物短缺。

被刺杀的前总理贝布托领导的政党人民党取得了最多的席位但没能占据多数,无法自行组成政府。另一个反对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位居第二,两党表示希望组成联合政府。

人民党现任领袖布托丈夫扎尔达里说:“我们希望改变国家体制,我们不想为我们的领袖复仇,因为没人能和她相比,但我们要向这个体制复仇。”

谢里夫表示他的党派将全力支持人民党,谢里夫说:“我们要击败独裁,民主必须取得胜利。”

但谢里夫并没有表明是否会接受内阁席位。他的一些党内官员也表示支持人民党,但不想在政府中担任职位。谢里夫派继续呼吁要有一个自由的司法制度,并要求穆沙拉夫辞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