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反磁懸浮居民申請抗議遊行遭恐嚇

新年剛過,上海磁懸浮延長線沿線居民計畫開始進行抗議活動,近日居民代表前往上海市公安局提交了在3月1號反磁懸浮的遊行抗議活動申請,受到恐嚇,南京民主人士郭泉表示,打壓老百姓的維權活動是不民主的表現。

上海居民3月1號反對磁懸浮的遊行抗議活動的申請,已被正式受理。但是參與申請的5位居民代表之一的陳女士遭警察威脅說,將使她的女兒未來升學和前途受到影響。曾積極參與維權活動的上海市居民蔡文君女士表示,老百姓權益受損,正當維權並沒有錯。

蔡文君:這個活動我很支持他們的,老百姓現在沒辦法,上訪也沒地方去告,這也是我們老百姓自己自發的呀,這挺好的,他侵犯了他們的權利,那個磁懸浮的輻射,那個噪音,對身體都有影響的呀。

南京民主人士郭泉表示德國擁有磁懸浮鐵路技術,但因為投資和運行費用昂貴,受到人民的反對,中國政府不考慮人民的負擔,和對周邊民眾生活的影響,是不民主的表現。

郭泉:上海沿岸居民強烈的反對,這完全是人民為了維護他的生存權和生活權,最正當的要求,國家應當聽取老百姓的要求,進行環境評估,而不是用棍棒來對付和平請願的老百姓。

據報導,上海至杭州的磁懸浮鐵路延長線,因為沿線居民擔心電磁場的輻射線和噪音會危及身體健康,直接受影響的上海市閔行區大約一百六十多萬居民,從一月份開始持續爆發數千市民走上街頭抗議的維權活動。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