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軍隊繼續清剿工人党叛軍

星期二,土耳其軍方繼續在伊拉克的庫爾德斯坦地區清剿庫爾德工人党,同時伊拉克北部進入庫爾德地區的安全戒備依然非常嚴密。

土耳其從上周四開始,發起了這次清剿行動,他們譴責庫爾德工人党利用伊拉克境內這塊由庫爾德人自治的地方,作為基地,向土耳其內地發動襲擊。

星期二,土耳其的清剿行動仍在繼續,同時,伊拉克北部的警衛仔細的檢查每一輛前往庫爾德地區的車輛。

雖然美國和歐盟的許多國家都把庫爾德工人党指認為恐怖組織,并支持土耳其的自衛權利,但是他們也擔心沖突可能扰亂伊拉克北部的局勢。他們敦促土耳其尊重伊拉克的領土主權,盡快結束戰事。

另一方面,伊拉克的庫爾德地區安全部隊對庫爾德工人党雖然沒有表示過 同情,但土耳其軍隊進入伊拉克境內的清剿行動也讓他們不快。 他們表示說如果庫爾德平民受到傷害,土耳其的軍事行動就會遭到大規模抵制。

土耳其政府方面說,一旦完成清剿行動,土耳其軍隊就會馬上撤离。据土耳其媒体報道,土耳其總統居爾因此次軍事行動而推遲了本周對非洲的訪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