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藝術家讚賞英國神韻晚會

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英國首都倫敦的演出已經落下了帷幕。晚會所呈現的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傳統內涵讓在皇家節日音樂廳觀賞了演出的西方藝術家們讚賞不已,下面請看來自英國的報導。

勞夫.莊尼(Ralph Johnny)是一名作曲家,他看完演出後對記者說:“演出非常非常好,令人想起中國5000年的文化。歐洲人通常認為歐洲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化,可事實上是,我們可以從中國學習很多東西。對我們來說,這個演出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他把中華傳統文化帶到了倫敦的中心。”

莊尼先生表示,舞蹈表演非常的棒,但是做為一名作曲家,他更關注聲音: “我個人認為(神韻)樂團令人驚歎。我還特別喜歡那位年輕女士的二胡表演,我認為她的演出很美。”

在觀看演出後,歌舞劇老師林女士對記者說:“我覺得這個演出簡直太棒了!下周回學校時,我會把這一切都講給我的學生們聽,太精彩了!”

她還認為:“演員們多才多藝,他們不僅擅長舞蹈,音樂,還擁有體操的技巧,事實上我覺得演出包含了很多的文化,從古時到現代的中華文化,我認為這是一種美好而豐富的組合。”

福蘭車思卡比莉女士曾經在英國皇家舞蹈學院接受過芭蕾舞訓練,她對神韻的舞蹈表演讚賞有加:“舞蹈給我的印象最深刻,我接受過舞蹈訓練,我欣賞他們的技巧、音樂感、以及輕巧的舞步,所有的舞蹈演員都那麼傑出。”

新唐人記者梁東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