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強烈譴責塞國暴力攻擊使館事件

聯合國安理會發表嚴辭強烈的聲明,譴責星期四(2月21日) 發生的暴徒攻擊美國及其它國家駐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Belgrade)大使館的暴力行為。

聯合國安理會臨時主席、巴拿馬大使阿里阿斯(Ricardo Arias)宣讀了安理會十五個成員國共同發表的聲明。聲明重申,國際公約下的外交机制是不容隨意破坏的。

阿里阿斯說:“安理會成員以強烈的措辭譴責發生在貝爾格萊德的暴徒攻擊大使館的事件,暴力攻擊已危害了大使館和外交使節的安全。”

這個聲明稿比原本草稿委婉,聲明草稿中曾使用了“暴行”的字眼,并暗指塞爾維亞政府沒有盡到維也納公約(Vienna Convention)中應盡的義務。

在安理會得到俄羅斯強力支持的塞爾維亞极力反對科索沃獨立,并希望讓聯合國宣布科索沃上周日的獨立非法。不過,科索沃的獨立目前已經被美國及歐盟大部分國家承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