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麥凱恩贏威州初選

星期三,民主黨在威斯康星州的初選結果揭曉,奧巴馬擊敗對手希拉里獲勝。這也是自超級星期二以來,奧巴馬連續在9個州的民主黨初選或党團會議中胜出。共和党方面,則由麥凱恩贏得威斯康星州的初選。

2月19日,美國民主党在威斯康星州和夏威夷舉行党內初選。目前威斯康星州的選舉結果已經出爐,由奧巴馬以54%的得票率擊敗對手希拉里。這也是自超級星期二以來,奧巴馬連續在9個州的民主黨初選或党團會議中胜出。

在得知勝選後,奧巴馬在休斯頓的集會中表示:“我認為,唯一能真正改變美國的前提是,我們能夠停止和共和黨爭論,而且試著籠絡一些共和黨人,我想要組建一個在議會中掌握足夠多數的政府。這也是我們今天贏得勝利的原因。”

雖然還未揭曉夏威夷的選舉結果,但是一般認為,在夏威夷出生的奧巴馬,將順利贏得該州的選票。夏威夷預計在北京時間星期三下午3點開始投票。

目前奧巴馬以些微的票數領先希拉里,並有逐漸拉大差距的趨勢。即將在3月4日進行的民主黨俄亥俄州和得克薩斯州兩大州初選,這兩州共計有334張選舉人票,預料將是民主黨候選人總統之路的得勝關鍵。

另外共和党也在2月19日進行威斯康星和華盛頓州的初選。目前已知由麥凱恩贏得威州的初選。麥凱恩与他僅存的對手赫卡比相比,已具備不可超越的优勢。

目前人在俄亥俄州的麥凱恩發表感言,感謝威州選民對他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