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女王參加皇家話劇院開幕典禮

一百三十年以來,丹麥皇家劇院一直希望建造一座專門上演話劇的劇院,現在這個愿望終于得以實現了。

二零零八年二月十六日晚八點,丹麥皇家話劇院迎來了開張典禮。

這里是丹麥皇家話劇院,今晚的開幕儀式上,有丹麥皇室成員、社會政要以及各界名流,大約六百多人參加了這一典禮。

与會的有丹麥女王馬格利特二世及親王、福里德里克王儲夫婦、丹麥首相、文化部長、外交部長等政要,還有來自丹麥商界、藝術界的知名人士,共同慶祝丹麥皇家話劇院的正式啟用。這座劇院方圓兩万平方米,耗資九億丹麥克朗,共有三個演出廳。最大的演出廳能容納六百五十人,中廳可容納二百人,小廳則為一百人。劇院于二零零四年十月六日開始動工,歷時三年完成,牆体用的全是暗色石料,烘托出劇院的典雅。對于皇家劇院的落成,首相阿斯姆森表示他當晚的心情非常高興,他說:“這是一個非常成功的(項目), 是有歷史紀念意義的。”整項工程全部由丹麥文化部撥款完成。是又一座丹麥政府獻給民眾的最好禮物。

新唐人記者李璐,天樂哥本哈根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