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人以不同方式過情人節

2月14日情人節,是西方的傳統節日之一。單身男女在這一天會互送巧克力、賀卡和鮮花表達愛意。現在這個節日也廣受東方人的歡迎,帶您來看看東方人過節的情形。

為了覓得一位如意郎君,500名日本女性冒著寒冷的天氣,在情人節前夕搭乘渡輪、然後徒步穿越被雪覆蓋的森林,來到小小的九頭龍神社祈求真愛。

25歲的銷售員在神社中說:“我祈禱自己能遇到真命天子。”

日本女性會在情人節當天送巧克力給她喜歡的男性,而男性則在一個月後的白色情人節回禮表愛義,這是日本商人於1965年炒作的結果,更加深了情人節的商業化氣息。

而台灣的年輕男女,則常常選在情人節向喜歡的人告白,情侶則一定會排除萬難,特別在這天約會。

在泰國,從各地遠道而來的12對情侶,特地選在情人節這一天,前往距離曼谷東北方520公里的Phu Kradueng(pron:Poo-kra-dueng)國家公園,為的是能同心協力,一起爬上一座頂部平坦的岩石山,並且在山頂繫上象徵愛情的結繩。這座國家公園有松林,有草原,還有環繞著瀑布、河流生長的野蘭花,是當地著名的風景聖地。

跋涉9公里,爬上這座岩石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部份人要花上3到6個小時才能爬上山頂,這其實也考驗著愛侶們能否突破萬難,長久走下去。

37歲的喬君(JERDJIN JENSUPAKARN)說﹕“我們互相扶持,有些路段很累人,不過我們沒有離開彼此。”

目前在印度新德里,玫瑰花的價錢連翻漲價,原本一朵5盧比的玫瑰,已經漲到了50盧比,可以說漲了10倍,不過年輕人還是捨得花錢買花送給情侶,不敢保證能不能討到情人的歡心,不過肯定能讓花商樂開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