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強:雪災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

大陸雪災造成交通癱瘓並導致全中國物價上漲,山東維權人士孔強,近日發表第五封公開信,指出雪災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共產黨的腐敗,延誤救災最佳時機造成重大生命財產的損失。重災區湖南省民眾也表示他們大部分人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獲得任何救助。

維權網站,中華申正網負責人孔強的公開信中說1月10號出現災情后,直到1月28號和29號總參和總政才發出救災通知。2月1號中共媒體才報導“軍隊處置突發事件領導小組”開始運作。20天的延誤,演變為嚴重的災情。孔強表示江家幫把持著媒體和國家資源,不管老百姓的死活。

孔強:利益集團也就是江家幫所把持的集團,他控制著國家的國有資產,國家的能源系統,他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所以導致了救災的延誤。

公開信中還說各單位各地區各級黨委政府好大喜功,報喜不報憂隱瞞災情,貽誤最佳搶救時間。並透露救災延遲背后隱藏著高層內斗,軍隊調動遲緩是因為江家幫在軍中的勢力影響。

孔強:媒體的報導肯定不說實在的,報喜不報憂,都說形勢一片大好,所以也是造成雪災嚴重致命的缺點和弱點,如果說天怒人怨,我覺得上蒼也不會原諒我們的,人還是多做善事。

重災區湖南省民眾們表示,雪災都是民眾自力救濟,目前水電基本上恢復正常,但物價居高不下,救援的物資很少,大部分人都沒拿到,還是需要外界救助。

湖南懷化市居民:物價比前一段低了點,但是還是比較高,生活用電基本上正常,生產用電可能有些供不上,那個物資大部分都是一些本地搞的,不多,就是外面進來的也不多,大部分(人)都沒有。

湖南郴州市居民:我們這裡沒有發(東西) ,我們整個市裡停了(水電)十多天啊!

公開信中也提到在救災中顯示出來的應急方案缺失、基礎設施落后薄弱,背后是巨大資金被腐敗吞噬、軍方和地方相互推諉等也是大雪演變為雪災的重要因素。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