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舉辦神韻巡演貴賓招待會

就在神韻巡回藝術團開始08年在歐洲首場演出的同時,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里舉行了一場神韻晚會的貴賓招待會。六十多位歐洲議會政要及其他非政府組織代表參加了這次貴賓招待會,下面請看來自布魯塞爾的報道。

這次貴賓招待會在歐洲議會大樓的會員沙龍舉行,由歐洲議會文化与教育委員會副主席,歐盟對中國代表團成員赫伽.圖魯蓓(Helga TR PEL)主持。她在發言中說:中國是個美麗的國家,有著优秀的傳統,五千年文化源遠流長,丰富多樣,正如你們從神韻晚會精選片段中看到的那樣。但我們也看到在中國環境污染和人權問題仍很嚴重,對异議人士的迫害有增無減,這無論如何都是不能接受的。她說我們很欣賞這個國家的文化和傳統,也非常愿意和他交朋友,但前提是中國政府要遵守承諾,改善人權。

神韻晚會比利時演出的承辦單位之一,比利時新唐人電視台發言人逸夫.郝文仁先生在致辭中說:今天,神韻巡回藝術團將開始2008年在歐洲的首場演出,之后將在歐洲十几個城市巡演。當西方人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只停留在舞龍舞獅和平衡雜技的時候,神韻藝術團的到來將讓人們看到中國真正傳統文化的核心价值。

有六十多位歐洲議會政要及其他非政府組織代表參加了這次貴賓招待會,他們表示十分期待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新唐人记者蕭然、李玥比利時布魯塞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